關於協會 > 協會簡介

smiley起源
民國86年間,在衛生署新任詹署長邀集護理界學者、主管們的座談會中,幾位私立醫院的護理主管們有感於機構體制的共同性,在面臨醫療環境變遷的衝擊,即將納入勞基法適用行業所可能造成人力負荷、成本負擔的影響,以及長期以來護理人力流動不穩等種種管理層面的問題,因此提議定期聚會,以分享彼此處理解決的經驗,互相學習、共同成長。


smiley沿革
■ 87年間由11位的熱心護理主管,藉由聯誼活動分享各院護理業務經驗
■ 87年10月中草創組織章程
■ 88年3至7月歷經六次討論修訂案
87年間,在許素珍、李來涼、章淑娟、王憲華、田聖芳、許玲女、潘純媚、詹秀妹、廖麗郁、謝淑惠、及楊麗珠等11位熱心護理主管的研議下,初期以北、中、南三區分區聯誼方式分頭進行,運用醫學中心較豐富的資源為主軸,邀請區域內地區教學以上醫院護理主管們參加,討論的主題包括醫院評鑑、衛生主管機關業務查核、勞基法實施之因應措施、醫療助理、專科護理師制度推展等均為各醫院在當時需要對的實際問題,透過經驗之分享,並互相提供各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年度教育訓練課程主題、時間等訊息。深獲各護理主管相當不錯的評價及共識,咸認應將聯誼會之活動性質提昇為正式的團隊組織,俾聚集這股力量,成就更上層樓的護理事業。


smiley展望
建構策略聯盟之運作機制
迎接e世代發展多元智能
發展終身學習之模式
塑造護理主管們知識與實務分享的文化
關創醫療事業的新紀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