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暴力、護您.我—用愛抗疫、用心守護-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聲明稿

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聲明稿

反暴力、護您.我—用愛抗疫、用心守護

        2021年5月31日發生雙和醫院三名護理人員於負壓隔離病房照顧COVID-19確診病人時,遭病人持刀攻擊事件,在全國不眠不休齊心抗疫期間,發生此暴力事件,令人震驚與不捨!

        近來國內COVID-19疫情日益嚴重,醫護團隊穿著密封的防疫裝備,濕透了衫、壓皺了臉,勇敢站上戰役第一線,堅守護衛需要照護的您。身為專業護理師,我們瞭解確診者及家屬的害怕與不安,但絕不容許不理性、不尊重的語言及暴力,影響我們正在救治照護病人的工作!本會特此嚴厲聲明「反暴力、護您.我-悍衛護理執業尊嚴及權益」,相信理性大眾的您將與我同在。

        本會同時對受傷的護理師致上最深的關懷與慰問,並與全國護理專業團體同聲譴責與呼籲政府與社會各界大眾:重視確診者與醫護人員身心問題與健康,全力治療受傷護理師及其後續復原,建立醫療團隊、病家之關懷與安全管理機制。

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

20210601